世界第3 紐約新自由塔高387公尺

▲紐約的自由塔(中)將成為世界第3高建築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黃盛柏/綜合報導

取代911恐怖攻擊中被摧毀的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重建新的「自由塔(Freedom Tower,又名One World Trade Center)」30日終於蓋到第100層樓,高度達387公尺,超越帝國大廈成為紐約目前的最高建築物。

自由塔在2004年重建,蓋在911恐怖攻擊中遭摧毀的紐約雙子星塔舊址上,目前仍在施工中,完工後加上尖塔整棟建築物象徵性高度達541公尺,預計在2014年完工開放。

紐約港務局副局長表示,這棟大樓對美國來說代表「自由」與「自豪」,屆時大樓還將會有3層樓的觀景台,以及90層樓的辦公室,自由塔的落成不僅在西半球首屈一指,也將成為全球第3高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