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盤趁機抬價 尿布、濕紙巾將漲2成? 


▲ 尿布、看護墊喊漲,下游懷疑中盤趁機抬價。(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物價漲漲漲!從5月1日開始,傳出部分藥房的紙尿布、看護墊與濕紙巾價格,也要調漲1到2成,甚至病患大量使用的棉花棒、紗布,一包也都傳出漲5元。下游通路新價格已經出來,不過求證製造商,通通都說出貨價格沒有改變,不禁讓人懷疑事有蹊蹺,是不是在這波喊漲聲浪中,其實暗藏了不肖中盤經銷商趁機抬價。

方便好擦拭又能具有殺菌功效的溼紙巾,是許多人愛用的產品,不過現在可得要擔心,是不是應該要省著點用!因為最近傳出又有紙類產品自5月1日起可能調漲。

不論是尿布、衛生紙、濕紙巾甚至是棉棒、紗布這些商品,全都有1到2成的調漲幅度。上游漲風迎面吹來,藥房整面貨架也只好跟進調漲。部份品牌尿片1包漲10元、成人紙尿褲從230漲到250元,看護墊一包也比原先多賣10元。

醫療通路業者方雪甄表示,病人大多通常都是以1、2百包的量在購買,因為一舉例來說,1口氣大量買下1百包紗布,算起來的價差可達500元之多。至於,以棉紗做原料的棉棒與紗布,看似不起眼的小小一包也喊漲5元,甚至濕紙巾不同廠牌也紛紛調整5到1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怪的是,求證製造廠商是否確定調漲一事,幾乎全都說出貨價格沒變動!不禁讓人懷疑,會不會是中盤經銷商促銷政策縮水造成的影響。看護墊業者兼尿布經銷商鍾小姐說,看護墊的部份,目前沒有跟客戶做漲價的宣導,有可能是中盤自己的預期心態,因為先前傳出有廠商已經對外通知,尿布要漲價6到10%。

倘若真是中盤商自行調漲價格,因為沒有尚未涉及聯合壟斷的行為,政府恐怕也無法可管!因此,消費者恐怕也只能貨比三家,等到精打算盤後,看同樣商品哪邊划算再出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