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改電表「倒退嚕」 麵包廠偷電百萬元


▲ 麵包廠擅改電表,偷電近百萬遭逮。(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有用電,電表通常是不停運轉,但有人偷電,竟然讓電表「倒退嚕」!台中大肚區一家麵包工廠,在去年4月開始,僱請一名水電工操作電表倒撥,讓電費從原本20萬變成10萬元,足足省下一半,但終究還是被台電發現,一共偷了2萬6千多度的電,金額總計預估高達百萬元,現在打算向這家麵包店追討。

被抓包偷電的烘焙坊,一大早還是一如往常運作,店內員工忙進忙出,紛紛趕著製作香噴噴的麵包,由於用電量很兇,於是老闆動了壞念頭,竟然在去年4月開始,找來一名水電工針對電表大動手腳,偷日換日之下,電費因而大幅降低。

對於老闆偷電的不法行為,員工們雖然知情,卻始終保持低調,因為這家烘焙坊生意做很大,用電當然跟著多,老闆每次花2萬元的代價要求水電工動手腳,讓原本數字累計向上攀升的電表不進反退,居然呈現「倒退嚕」的走勢,這個省電偏方,讓原本每個月20萬元的電費,瞬間少了一半只要付10萬元,這一年多以來,足足偷了2萬多度電。

只不過,正所謂「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到頭來還是被台電給抓包,台中烏日偵察副隊長洪旗榮表示,這家麵包業者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台電抄表時,赫然發現電表倒退的怪現象,經過多方線索與證據比對,查出這一切其實是水電工搞的鬼。由於偷電罪證確鑿,初步估計至少百萬元,待台電結算清楚後,要向麵包廠一一追討回來。(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