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漲節電器 儲電備用最高省3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油電雙漲步步逼近,民生開銷壓力大,如何找到最有效的省電方法,成了全民最關心的話題,有業者推出節電器,宣稱只要插在家裡的插座上就可以幫你省電。物理老師表示,其實原理很簡單,所謂的節電器是一個進相電容器,可以讓電流穩定,電器就不會使用到多餘的電力,自然就可以達到省電的目的。

插上插頭,打開開關,每天都要使用各種各樣的電器,如今油電雙漲,民眾大喊真的吃不消!有業者看準這股商機,推出一款神奇的節電器。實際進行測試,首先將馬達打開,電流測試的度數顯示4.48安培,接著把節電器插在插座上,度數馬上降成3.23安培左右,一旁的電表轉動速度也明顯慢了許多,算算降幅竟然超過38.%。

度數驟降讓人看了嘖嘖稱奇,其中的原理究竟為何?一名物理老師解釋,這種節電器本身是一個進相電容器,只要插在插座上,就可以把台電送來的電力暫時儲存,再緩慢釋放,讓電流穩定,電器自然就不會消耗多餘電力,進而達到省電的目的。

經實驗證實發現,安裝節電器確有實質效果,民眾無不嘖嘖稱奇,接連帶動市場買氣直線上升,節電器業者就說,最近訂單差不多比之前成長一倍多,甚至一再強調,節電器有多麼的經濟實用。然而,想要省電,最好的方式還是得回歸良好的用電習慣,否則就算安裝再好的節電器,永遠也只是花大錢省小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