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來首例 美國農業部證實 乳牛感染狂牛症

▲加州發現乳牛得狂牛病,可能會影響美牛輸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農業部證實,加州一頭乳牛罹患狂牛症,這是美國2003年首度發現狂牛症以來的第4宗本土病例。

農業部首席獸醫官員柯立佛表示,「沒有理由驚慌」。這頭乳牛是在畜體廢料加工廠被發現感染狂牛症。畜體廢料加工廠專司處理生病的牲畜軀體,以製成非食用產品,用在肥皂和膠黏物之類的東西上。

美國2003年首度發現狂牛症,造成翌年牛肉出口劇減30億美元。人類食用狂牛症牛隻遭感染部位,據信可能罹患「人類狂牛症」。

雖然沒有證據顯示人類會從飲用狂牛症牛隻的牛奶會得病,但是由於擔心消費者與大宗美國牛肉進口國可能反彈,芝加哥活牛期貨重挫。

柯立佛說,美國已開始通知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當局和美國貿易伙伴,但表示這項發現不會影響美國牛肉出口。

這頭乳牛是在加州中部一間畜體廢料加工廠發現,美國農業部仍在追查其確切生命史。

美國在2003年發現狂牛症後,次年牛肉出口下滑75%,整體牛肉出口由127萬公噸劇減至32萬1967公噸,直到2010年才回升至超過100萬公噸。

科學家認為狂牛症是以牛隻遭感染部位製成飼料以餵食其他牛隻所引發。當局認為食用遭感染牛隻的肉可能引發「人類狂牛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立頓茶包」4款含17種農藥 震驚大陸消費者

你不知道的麥當勞!美國法院:麥克雞塊不是雞,是怪物

英名廚奧利佛踢爆!美麥當勞用狗糧肉渣做「氨水漢堡」

評論/人先抓狂 牛乃瘋狂--漫談狂牛症

評論/狂牛症釋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