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阿凡達!導演柯麥隆砸錢去小行星採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為什麼,小編一直聯想到「銀魂」‧‧‧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I See You」還記得導演柯麥隆(James Cameron)所執導的電影「阿凡達」嗎?地球人為了更多資源,前往潘朵拉星球進行開發。這些電影情節眼看就要成真!導演柯麥隆與「Google雙巨頭」施密特(Eric Schmidt)、佩吉(Larry Page)等人,聯手開了一間「星際資源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目的正是「開採星際資源」!

▲阿凡達的情節眼看要成真。(圖/取自網路)

美國太空總署(NASA)曾經試著評估,人類想到外太空採礦,至少得花費數百億美金的資金,加上十幾年的時間做準備,因此遲遲不願動手實行。不過美國一些富豪已經等不及了!包括Google董事長施密特、執行長佩吉,以及前微軟主管以及《阿凡達》、《鐵達尼號》導演柯麥隆等,聯手開了一間「星際資源公司」,預備開採行星上的礦產!

當然,光靠這些名人也不能成大事;他們同樣也聘請了來自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一起合作。其中一位科學家曼迪斯(Peter H. Diamandis)表示,美國太空總署在過去已經投入了10億美元、10年的時間研究太空資源開採的技術。希望這次與民間單位合作,能夠順利開採小行星的各項資源,挹注數兆美元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星際資源公司,Google雙巨頭也有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