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石虎出沒! 苗128線設愛心標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經過要小心一點啊!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苗栗報導

今年3月,民眾在苗128線通霄鎮烏眉里路段,發現兩隻瀕臨絕種的保育類石虎被車撞死,甚至有不少石虎被捕獸夾給活活夾死。為了保護珍貴的石虎,苗栗縣府在該路段設立「注意石虎出沒」的標誌,將來還會設生物廊道,創下了全國首例。

「牠的腳被夾到,在那裡疼痛…」有「山貓」之稱的保育類動物石虎被捕獸夾夾住,動彈不得,民眾看了於心不忍,請來消防隊員救出石虎。僅管腳被夾斷,但至少命保住了,其他同伴可沒這麼好運。

今年3月11日,有民眾在苗128線通霄鎮烏眉里路段,發現2隻石虎的屍體,從肢體骨折的狀況研判,應該是被行經的車輛撞死。據悉,石虎是夜行性動物,視覺敏銳,而苗128線入夜後車流少,駕駛開遠光燈高速行駛,石虎過馬路時感受到強光會愣住,不知閃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保護石虎,縣府創下首例,在沿路設置「注意石虎出沒」的標誌。研究石虎專家陳美汀指出,「從火炎山一直往北,到西湖整個山區裡面,其實都還有石虎,所以這個地方算在台灣來說,石虎族群量比較穩定的地方。」

苗栗火炎山附近大約有15隻石虎出沒,為了保留石虎棲息地,縣府未來還將設立生物廊道,同時暫緩三義到苑裡間的苗50線拓寬延長工程,讓石虎能繼續繁衍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