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用健檢可住 署花健診中心變相賺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爆料,署立花蓮醫院「花蓮旅遊健診中心」已經變成旅館,家庭套房只收費1200元,比市面旅館便宜很多;此舉不但引發民宿業者反彈,衛生署也表示離譜,將依法開罰並限期改善。

根據台北市民向《聯合報》投訴,日前全家到花蓮旅遊,出發前在網路上搜尋住宿資料,發現不少網友推薦署花健診中心,由於價格便宜,就決定投宿該「旅館」。

▲署立花蓮醫院「花蓮旅遊健診中心」被爆變成旅館。(圖/取自署立花蓮醫院)

據媒體實地前往了解,詢問櫃台是否需要預約健檢?櫃台小姐表示「不用」,並介紹只供住,沒有早餐、冰箱、洗衣機。該健診中心房價分假日與平日,平日單人房只要8百元、雙人900元到1100元、三人房只要1200元、家庭套房1300元,大約是一般旅館的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價格。

署立花蓮醫院解釋,87年為方便到醫院做健檢的民眾,將醫護宿舍改建成健診中心,並提供住宿,但要住進健診中心須由醫院承辦人核定後才可入住,如果有旅客未做健檢即入住,會檢討流程。

當地民宿業者痛批,公立醫院健診中心竟變旅館,豈不是帶頭違法?衛生署則說,醫院專供收治病人,若讓一般民眾入住並收費,恐有交叉感染之虞,依法可處以5萬到25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