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戒菸活動 葉金川:菸比美牛毒幾億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抽菸有礙健康


▲吸菸比率高於一般成年人的計程車司機報名參加今年的「戒菸就贏比賽」。(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辦戒菸活動也也不忘美牛議題,國民健康局舉辦「戒菸就贏比賽」,8日前進計程車車隊,葉金川在活動中說,「吸菸絕對比吃美國牛還恐怖」,以美牛對比吸菸的毒性更加嚴重,盼民眾能藉活動成功戒菸。

擔任「戒菸就贏」活動發起人的葉金川說,大家都怕吃美國牛,事實上,菸中的尼古丁比美牛還毒幾億倍,需要吃到大量含瘦肉精牛肉才會影響健康,但吸菸顯見的情形就是致死率高,每2名吸菸者最後會有1人死於菸害,「吸菸絕對比吃牛肉還恐怖」。此外,抽菸需付出昂貴代價,每天不但花錢買菸,還得賠上健康。

台灣每年平均約2萬8800人死於吸菸及二手菸相關疾病,葉金川表示,過去5屆「戒菸就贏」活動共吸引超過11萬名癮君子體驗戒菸,在活動期間戒菸率成功率達7成,參賽1年後維持不吸菸者也有35%。參加活動者只要找1名不吸菸的見證者一起報名,在5月2日到29日間一口菸都不抽,徹底戒菸就有機會抽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遊覽車客運職業駕駛朋友響應戒菸就贏活動之後,同樣是吸菸比率高於一般成年人的小黃運將也將宣誓報名參加「2012戒菸就贏比賽」,國內計程車隊董事長林村田表示,自己也曾抽菸,但不久就戒了,因此車隊創辦以來,除了重視乘客安全及舒適,也注重運將健康。2007年起辦理戒菸班,鼓勵同仁戒菸。

吸菸不只是危害自己健康,更是大大重傷荷包,吸菸的小黃運將若1天吸1包菸,1年365天至少會花掉2萬5千元,且在車內吸菸還可能遭罰處分,罰金少則2000元,多則10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