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強拆文林苑王家 美國建商卻為釘子戶改設計

▲美國建商修改大樓設計圖,繞過老太太住住。(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28日對士林「文林苑」都更案的王家強制拆除,引起網友熱議,在網路上一篇舊文章「看美國是如何處理『釘子戶』」,則被廣為轉貼。因為同樣的「釘子戶」結局卻大不同,美國建商最後修改大樓設計,忍痛「跳過」該住處,讓屋主得以安養天年。

在這篇文章中指出,西雅圖有位叫伊蒂絲梅斯菲爾德(Edith Macefield)的老太太,遇到建商想在巴拉德(Ballard)西北46街住處一帶建造大樓,卻被她「卡住了」,原因是對這個住了40多年的地方有感情。

當建商一次又一次提高賠償金額,最高達到100萬美元(約台幣2955萬2000元),但老太太仍不為所動,強調「錢並不意味著一切」。而最後業者不但沒有強行拆除,反而修改設計圖,繞過她住的地方。

北市府對文林苑都更案拆除地上物,警方最後以優勢警力,驅離王家和聲援民眾。王家成員王耀德對於手不住自己的家園除了痛心外,也強調已經和大家打完光榮的一仗,並希望藉著今天的影像,阻止政府繼續替建商拆除人民的財產。

▲美國建商修改設計圖挖掉住處。(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