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暖手要小心!「手把套」恐不安全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王鴻年/台北報導

全台灣目前大約有1500萬輛機車,不過騎車的人都知道,寒冬裡在路上奔馳,手容易凍傷!因此不少騎士喜歡在機車把手上加裝防風手套禦寒,不過有專家提出警告,認為機車手把套有潛在安全風險,像是遇到有人超車,勾到手把套容易摔車,並不鼓勵裝設。

儘管太陽公公露臉,可是天氣忽冷忽熱風又大,騎車除了戴手套,台灣自創的機車手把套,更是不少機車騎士的好朋友,套上龍頭把手,在寒風中奔馳時,雙手不怕凍傷。不過有專家警告,手把套可能不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指出,「如果你要顧及到你煞車把手的控制,這個時候,你手握的位置大概會是比較中間的地方,你會不容易去切換你的方向燈或大燈。」因為手把套比一般人手掌大,手煞車與方向燈無法同時使用。

另外,手把套繩容易卡住油門,就有案例顯示,因為來不及拉出繩,機車爆衝發生車禍。還有,手把套朝外如果遇上超車,也容易被勾到,會有摔車甚至人車被拖行的危險。

「超車會勾到,但是我都跟人家保持距離,自己會小心。」倒是使用的受訪者不緊張,自認小心就好。機車行老闆提醒,買手把套時建議裝好先騎騎看,如果太大,用剪刀將孔割大,調整空間。只是騎士想靠手把套保暖,恐怕還是要注意潛在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