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基師站台!「南機場愛心廚房」啟用 助弱勢享溫飽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廚藝、廚品,又有愛心,阿基師絕對配得上「基神」這個稱號啊!


▲「南機場愛心廚房」啟用,阿基師也到場力挺。(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巫嘉芬、呂盈霖/台北報導

很多人都知道南機場夜市有許多美食小吃,但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南機場也是台北市最弱勢的老社區,許多住戶連最基本的三餐成了問題,於是知名直銷企業捐助一百萬元,和里長等人共同打造一座「愛心廚房」,14日的啟用典禮,就連阿基師也到場參與,要帶給老舊社區新希望。

該地區所在的忠勤里長方荷生指出,「透過這個廚房,我門可以做出便當、我們可以做出這些餐點,提供給這些得不到社會福利的老人非常好的中餐跟晚餐。」其實除了獨居老人外,南機場老舊社區還有許多新移民人口和隔代教養的小孩,由於家庭環境關係,讓他們吃飯都有困難。

美麗樂國際集團在得知當地里長需要幫助後,也捐出一百萬協助廚房改建,並特地從花蓮運來有機蔬菜供「愛心廚房」使用;14日的「南機場愛心廚房」啟用典禮,阿基師除現身支持外,還依照台下年長者味覺反應較差、牙齒不方便咬的問題,親自設計並烹調了一道「清燒秋刀魚」,他並表示,「未來我們愛心廚房裡面的這些大廚們呢,當我們把這些手藝傳承下來以後,他們是能夠容易呈現的。」

「南機場愛心廚房」在眾人協助之下終於落成,接著就開始會有廚師進到愛心廚房裡頭,為老人小孩烹煮健康又美味的三餐,要讓這些弱勢族群,也能吃出「家」的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