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小屁孩偷抽菸 燒掉一座14世紀古堡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說抽菸害不到人,連古蹟都燒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洛伐克一座14世紀的古堡才結束整修工作、重新對外開放,卻有2名12歲左右的少年在城堡裡偷偷抽菸,還不小心讓地毯著火。儘管已派出超過80名消防員搶救,這座古堡仍然付之一炬,幸好最後仍救回大多數藝術品及古物。

▼斯洛伐克2個小鬼學抽菸,結果把這座古堡燒掉了。(圖/取自《每日郵報》)

警方發言人梅莎洛娃(Jana Mesarova)表示,這2個孩子當時躲在城堡裡,試圖點燃他們生命中的第一支菸,沒想到被火柴燙到手,火柴棒掉到地上後隨即燒起來。當火警響起時,古堡內安全人員即刻衝進各個房間,將骨董及畫作搬離現場,因此城堡裡將近90%的收藏品都還完好如初。

據了解,這座古堡於2010至2011年間曾進行大幅翻修,並於2011年4月重新開放;然而在這場大火過後,天花板已完全燒毀,鐘塔及展示廳的3個銅鐘也都熔掉了。至於2名小屁孩是否會受到懲罰?據斯洛伐克法律規定,未滿15歲的孩童不得起訴。

※點此至《每日郵報》看火燒古堡照片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報導
往死裡踹! 桃園中學生集體暴打外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