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數據!11項瘦肉精報告「未檢出」 狠打蔡正元巴掌

我們想讓你知道…蔡委員有必要與新東陽好好聊一下,看看誤會在哪


▲新東陽在網站發表檢驗報告,駁斥蔡正元的含瘦肉精指控。(圖/翻攝自新東陽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3日公佈檢驗報告,指出包含知名廠商新東陽、台畜、頂好超市等賣的部分豬肉都含有萊克多巴胺,甚至含有毒性更強百倍的沙酊胺醇。由於負責檢驗的義美檢驗室並未取得瘦肉精檢驗認證,引發各界懷疑。新東陽在13日深夜於網路公佈最新報告,由中央畜產會技術服務中心的檢驗結果,證實自家食品安全,同時讓蔡正元提出的數據再次受到質疑。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3日出示一份報告表示,台畜原味香腸、新東陽香腸、頂好超市所賣的部分豬肉,以及桃園南崁某傳統市場賣的豬肉,3月初就已驗出含有瘦肉精沙酊胺醇,毒性比萊克多巴胺還強百倍;而且算算時間,恐怕已經有消費者吃下肚,呼籲衛生單位重視並嚴加查驗。

這份檢驗結果來自於義美食品檢驗室,是3月6日抽驗的結果。蔡正元說,包括新東陽原味香腸,和從頂好超市買來的冷藏背骨切塊、豬絞肉、豬帶皮五花肉、豬腰肉切半還有豬肝,含有乙型受體素(瘦肉精),有沙酊胺醇反應,而台畜原味香腸不只有沙酊胺醇,還有塞曼特羅(Cimaterol)。

民眾最關心的,是沙酊胺醇、塞曼特羅等瘦肉精,都比萊克多巴胺毒性更強,到底有多少肉品受到汙染?立委蔡正元13日公佈報告後,不少廠商跳腳,由於蔡正元、義美檢驗室都不肯透露來源,讓外界對於幕後藏鏡人到底是誰非常好奇,隨後又發現,原來義美檢驗室並不具有瘦肉精檢驗認證,加上同業競爭激烈,更讓此事被外界質疑為是「義美打壓新東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在13日下午上TVBS《新聞夜總會》受訪時,信誓旦旦表示,「義美是國內除了政府機關之外最好的檢驗室」,並拿出報告,再次強調身為民意代表,有必要讓這些民眾關切的訊息曝光,但這句話還沒過夜就受到質疑。

新東陽於13日晚間,在網站上公佈檢驗資料,檢驗日期是3月12日,由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技術服務中心負責,檢驗品項包含「原味香腸」、「純肉原味香腸」、「蒜味香腸」、「法蘭克福熱狗」,檢測項目除了正常的7種瘦肉精檢驗外,還另外多做4種檢驗,全部4項產品,每項11種檢驗,共44項全部顯示「未檢出」。

擺在眼前的事實是,蔡正元報告中新東陽「原味香腸」,與新東陽自行送檢的「原味香腸」、「純肉原味香腸」,在不同的檢驗室出現截然不同的報告,除非新東陽的原味香腸還有其它品項,或蔡正元能提出更新且有認證的數據,否則新東陽提出的最新檢驗數字,無異打了蔡正元一個大巴掌。

▼新東陽提出最新檢驗數據如下。(圖/翻攝自新東陽網站)

看更大檢驗圖檔請點這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蔡正元:新東陽香腸驗出沙酊胺醇,比美牛毒百倍

台豬更毒? 義美:未給蔡正元檢驗資料

沙酊胺醇國產毒豬流入市面 誰提供蔡正元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