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詹姆斯柯麥隆 單人駕艇潛水8.2公里破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厲害!@@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陳詩詠/綜合報導

執導《鐵達尼號》、《阿凡達》等經典賣座電影的名導演詹姆斯柯麥隆,即將在2週內挑戰潛入全球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底部,6日的試潛,已經讓他創下單人駕艇潛水最深的紀錄。

▲馬里亞納海溝位置。(圖/取自典大維基)

今年57歲的詹姆斯柯麥隆,即將駕駛單人潛水艇「深海挑戰者」號,潛入地球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底部,6日他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進行試潛,一舉潛入8.2公里深,打破單人潛水最深紀錄。「我想潛到海底,然後想像…用3D攝影機將看到的帶上來看,到底海底有什麼?在地球上最後被窺探的地方。」

單人座的「深海挑戰者」是由柯麥隆設計,有7公尺長,耗費8年才完成,外觀設計相當奇特,以豎直角度潛入海底,可承受每平方公尺1千1百25萬公斤重的壓力,強大水壓會讓潛艇在過程中縮水6.3公分。

柯麥隆將潛入馬里亞納海溝位於關島附近最深的挑戰者深淵,大約有11公里深,預計停留6個小時,將以機器手臂蒐集岩石動物等樣本,在2.4公尺高LED燈協助照明下,以3D高解析度攝影機拍下海底風光,一窺海溝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