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售地案衝擊民進黨形象 吳乃仁自請調查清白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相為何,大家都想知道。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糖前董事長吳乃仁、前立委洪奇昌因台糖售地案遭判刑。對此,吳乃仁與洪奇昌兩人2日共同發佈聲明表示,對於判刑結果感到錯愕且無法接受,將提出上訴;另外,為了避免有心人士操弄,讓民進黨感到困擾,所以也主動向民進黨廉政會提請調查,以還原事發真相。


台糖售地案,吳乃仁將上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聲明稿中指出,吳乃仁與洪奇昌認為判決結果被媒體大幅誇張渲染,相關案情遭到錯誤援引,以致對民進黨形象造成衝擊,他們非常抱歉,不過,法院審理過程中,對於諸多有利的客觀事證均未採信,他們感到錯愕且無法接受,因此將提出上訴。也希望透過民進黨廉政會的調查,以正媒體視聽,捍衛民進黨形象,並維護自身清白。

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則表示,廉政會已經收到相關書面文件,將會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理。羅致政指出,有關民進黨同志涉及廉政爭議案件,民進黨向來以勿枉勿縱之態度,依據相關規定處理,唯今日有特定媒體以社論指稱「民進黨的貪腐,…儼然已是一個跨世代、跨派系的全黨整體問題」云云之惡意攻訐內容,羅致政對此表示強烈遺憾與嚴正抗議。

羅致政表示,過去輿論屢次將本黨同志涉及之司法案件刻意放大,卻忽略司法程序已還當事人清白之事實,意圖藉此進行標籤化、污名化之攻訐,如鐽震案已經檢察機關偵結後不予起訴;喧騰一時的高捷案亦已經證明並非弊案。又如該社論中提及大選期間的農舍爭議以及宇昌生技投資案,皆與司法問題無涉,但卻刻意與司法案件混為一談。

羅致政說,特定媒體刻意忽略事實,並藉此惡意攻訐,甚至配合政治操作,對尚未定讞、仍在司法審理過程中的案件,更未能平衡當事人提出的說法,進行輿論公審,已失去媒體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