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貌美女信徒 聖輪法師涉猥褻案求刑2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錯了嗎?

▲聖輪法師被譽為「茶禪大師」。(圖/取自佛法山網站)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聖德禪寺創辦人「聖輪法師」楊贊儒,涉嫌由禪寺女法師等代為物色年輕貌美或弱勢女信徒及義工,以開示為名進行猥褻及發生性行為。台中地檢署2日起訴楊贊儒等5人,並對楊具體求刑20年。

聖輪法師(62歲)去年11月間被指控涉嫌對女義工、信徒等人猥褻並發生性行為,有女義工因不堪受強吻、捏胸等猥褻行為,一名比丘尼還在旁拍攝,被害人不甘受辱而報警。

揭發聖輪法師狼行的女被害人因身體及運勢不佳,經友人介紹到聖德禪寺當義工,案發當天下午,法號「心麗」的比丘尼陳麗玲(43歲)表示法師要幫她開示。

檢警搜索,查獲男女交合「歡喜佛」雕像

女義工進入教室後,法師先要她想像自己是母親,把他(法師)當兒子,接著又提出相互擁抱要求,以雙手抱住她,並以臉頰碰觸其臉頰,甚至強吻、吸舌、捏胸,還試圖摸她私處,女義工最後以「接小孩來不及了」才得以脫身。更誇張的是,過程中比丘尼竟然拿相機與攝影機拍攝。

事後聖輪法師交代她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別人,但可能知道事態嚴重,當晚法師、心麗及另名比丘尼到女義工友人住處跪求原諒,友人拒絕,寺方另名比丘尼也傳簡訊請求女義工原諒法師。

醜聞曝光後,檢警搜索聖德禪寺查獲「心麗法師」陳麗玲持影像等光碟資料企圖湮滅證據。12日清晨再度前往搜索,發現聖輪住的3樓房間多到像迷宮般,裡面還有1尊疑似藏傳佛教中的男女交合「歡喜佛」雕像。

聖輪法師逞私慾,女法師在旁拍攝猥褻過程

全案後續有5名女被害人出面向檢警報案指控,遭「聖輪法師」以開示為名,發生猥褻或性行為,聖德禪寺宣佈暫時封山,不對外開放。檢方指出,楊贊儒先以男女雙修為由,向禪寺女法師、義工及職工等5人洗腦,並先後與她們發生性行為。

檢警查出,聖輪法師自95年至100年底間,由這5人在禪寺代為物色年輕貌美或弱勢的女義工、信徒及工作人員,將被害女子帶到房間,聖輪法師以開示為名,進行強吻、擁抱、撫摸女被害人等猥褻行為或發生性行為。代為物色被害人的女法師及職工等5人,還在旁安撫被害人或拍攝猥褻等過程。

檢方今天依妨害性自主罪起訴楊贊儒及協助物色被害人的女法師及職工等共5人,仍有1名女法師未到案,目前通緝中;聖輪法師楊贊儒目前羈押中。檢方以「聖輪法師」利用女信徒、義工的景仰之心逞私慾,對被害人身心傷害重大,嚴重影響宗教團體形象,且對犯行矢口否認,而具體求刑2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