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企鵝」凱魯庫被發現 超過150公分、60公斤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惜這隻企鵝不能拍拍你的背:「嘿老兄!你還好嗎?」牠已經絕種了。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你能想像,企鵝長得跟國中生一樣高嗎?體重甚至還更重。這是一種稱為「巨型企鵝」的品種,身高是現今最大皇帝企鵝的1.6倍!牠們活躍於古近紀的漸新世,大約距今2700萬年前的紐西蘭。相較於38公斤、不到100公分高的皇帝企鵝,這種「巨型企鵝」超過150公分高,體重直逼60公斤!

▲巨型企鵝與擱淺海豚。(圖/取自National Geographic)

根據National Geographic News的報導,這種「巨型企鵝」的化石在紐西蘭被發現。古生物學家將這種巨型企鵝定名為「凱魯庫」(Kairuku grebneffi),認為牠是活躍於上個世代的動物,大約距今2700萬年前。「這種凱魯庫企鵝化石,每一隻都比現存的皇帝企鵝要大得多!」日本足寄動物化石博物館的Tatsuro Ando如此表示。

至於這種「巨型企鵝」為什麼會絕種呢?專家猜測,與古環境(Paleoenvironment)的變動太快有關。許多巨型的動物到了今天都不復存在,或是僅存體積小的一方。這項研究主要是由北卡羅萊納州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的丹尼爾(Daniel Ksepka)所主導。

該研究團隊的克雷格‧瓊斯(Craig Jones)表示,目前已知最古老的企鵝同樣是生活在紐西蘭上,大約距今5500至6000萬年前,離恐龍滅絕後沒多久。在「白堊紀大滅絕」(Cretaceous mass extinction)後,所有的企鵝都失去了飛翔的能力。從DNA鑑定顯示,離企鵝最接近的古代物種是一個稱為「管鼻海鳥」(tubenose seabirds)的生物;科學家相信,企鵝的祖先在最早以前不但可以飛,甚至還能潛水!這項研究在國家地理學會(National Geographic)與Discovery都有刊出。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貓咪超不怕水 和主人並肩在海面游泳

「功夫熊」超厲害 棍子旋轉拋接難不倒

狗狗不怕雪地之謎 因為腳掌有「中央加熱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