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協商選黨主席? 林義雄:去問民進黨的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明天將卸下黨主席職務,面對5月將進行黨魁改選,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呼籲人選應由派系協調產生。對此,前主席林義雄28日上午出席義光教會舉行的追思禮拜被問及此事時,僅說去問民進黨的人比較適當。

在蔡英文的勸說下,高雄市長陳菊接任代理黨魁職務,被認為是蔡系跟謝系全力防堵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重掌黨機器所下的一道棋。而被視為呼聲最高的蘇,今天在出席嘉義縣長張花冠母親公祭,不僅刻意避開小英,也沒有在綠營聯合祭拜之列。

憂心民進黨內鬨,已表明無意參選黨主席的游錫堃主張,主席人選應由各派系協調產生,否則在鬥爭下去,只會讓支持者失望,目前最重要的是團結。但這個構想,讓表態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持保留態度;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質疑,此舉是在剝奪黨員權益;至於林義雄不願發表看法,要記者去問綠營的人。

另外,林義雄隊於日前郝柏村投書,指228事件死亡人數不到千人一事,則認為殺一個人就不對,更何況郝是統治團體裡重要的代表性人物,這樣的說法不但「不應該」,也欠缺常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