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掛國旗被調回?立委籲檢討對星政策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是要國旗! 代表加油!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近日將調回國內,據指出,原因為新加坡政府,不滿史亞平去年雙十節在公開場合掛國旗、唱國歌,甚至因此封鎖台星溝通管道。雖然外交部強調是正常異動,但藍綠立委不約而同認為,今後對國際關係,必須有更多應變方式。

民進黨內熟悉外交的立委蕭美琴表示,外交官在國外掛國旗唱國歌是必要爭取的工作,史亞平可能在爭取過程中發生問題。不過她也說,如果因為「國旗事件」而調回台灣,顯示政府的外交政策大有問題,外交休兵也該重新檢討!

曾任駐美副代表的立委李應元也表示:台灣與新加坡不管在國安、經貿關係或高層的私人交情都屬緊密,發生此事,實在不可思議。他說,連在新加坡僑社活動掛國旗都被如此打壓,證明馬政府的「一中各表」只是自欺欺人的幌子,根本無法走出去。這幾年來中國對台灣的國際活動打壓更加嚴厲,近日曝光的新加坡外交風暴只是冰山一角。

李應元不滿說,過去不管是民進黨執政,還是李登輝時期,台灣若遭中國不合理打壓,外交部都會公開嚴詞抗議。然而自從馬上台後,對於打壓總是封鎖消息,採唾面自乾的態度,絕不是正常應有的外交態度。

至於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表示,越來越依賴中國的新加坡,不會想因台灣得罪中國。掛國旗事件,雖然可能是當時沒跟新加坡政府溝通好,但不管怎樣,林郁方認為,台灣對新加坡的外交思維,在兩岸密集交流之後,也應該要有所轉變,重新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