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船溜進高雄港 國防部:全程緊盯未蒙羞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軍事機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工作船用巴拿馬籍貨輪名義,2日以海上避難方式進入高雄港進行情蒐,軍方卻全無掌握,挨批門戶洞開,簡直是「木馬屠城記」。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強調,相關單位和海巡署有全程緊盯,絕對沒有蒙羞的狀況。

媒體報導,這艘解放軍工作船是從青島出港,經日本海域後,再從台灣海峽進入高雄港,後來因為船上情治人員打電話回報返航狀況,被我軍情單位攔截,才發現該船是解放軍在南海海域所屬的「穗救二○一工作船」。

對此,羅紹和解釋,其實遠遠在台灣海峽南端時,就已經掌握到了,只是基於軍事機密沒有辦法向國人細數說明。此外,高雄港務局港務長蔡丁義也表示,即使在外海避風也有去查證,該船國籍登記確實為巴拿馬,所以整個作業是按照港口的規定來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