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申列美食之都草案出爐 小吃、辦桌、素食入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搞定中國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先前宣布將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列美食之都草案已經出爐,經上百位美食家、餐廳大廚、學者、飯店經營者等多次會議討論後,最後挑出小吃、辦桌與素食三大類。

根據《聯合報》報導,北市府商業處處長劉佳鈞指出,台北市的寧夏夜市的千歲宴,或鼎泰豐的小籠包等,都是廣受好評的小吃;至於傳統流水席和合菜的辦桌文化,則主打節慶活動料理;而在素食部分,光是本地餐廳就有3000多間,還分成宗教素、環保素、奶素等,可以說種類繁多。

劉佳鈞還表示,這次申請將會從淵源、現代餐飲生態、特色與永續經營方面著手,要用「說故事」方式來包裝。以小吃而言,他表示,會找出典故讓大家了解像蚵仔煎等是如何誕生,不會像大陸成都的先前方法,直接列出上千道麻辣料理。

另外,對於先前民進黨質疑,台灣並非教科文組織會員國,且需被視為中國的附屬城市並得到支持才行。劉佳鈞表示,目前確定能用「城市」名義申請,但也坦言國家委員會這關的確很棘手;不過,他認為,有加入WHA的前例,深信透過外交與聯合國委員會溝通,還是具備可行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延伸閱讀:台南才是美食之都 賴清德一席話引爆網友論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