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好忙!不支薪繼續在兆豐上班當義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不滿60歲的她,若要退休實在也閒不下來。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黃俊元/台北報導

第一夫人周美青打完選戰,還不能好好休息,得繼續上班,閒不下來的她,雖然已經退休了,每天還是準時一大早到兆豐商銀上班,不支薪擔任兆豐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行事低調的她,進出不引人注目,連午餐便當都拜託同事買。

2008年5月22日,當上總統夫人第一天,周美青在兆豐銀行繼續上班,但是眼看上個班總是大隊人馬隨行,坐公車也不行、走路也不行,麻煩加上避嫌,最後酷酷嫂決定辭職。不過雖然辭職了,夫人還是閒不下來,據傳4年來她還是天天一大早來,她的是同一個辦公室,只是身分從法務處處長變成了基金會義工。

對此,一位兆豐銀行的同事說,「不一定會碰到夫人,她時間不固定、進出也不特別,選後好像很少出門,很少碰到她。」據傳周美青連便當都拜託同事幫她買,退休的老同事還常常帶著便當來探望她,就怕她忘記吃飯,同事說,「她人很好啊,真的,夫人在我們這邊,很多同事都說她非常的親切和善。」

大選結束後,周美青現在是「兆豐慈善基金會」及「中國國際商銀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兼執行長,兆豐慈善基金會大大的海報就貼在電梯口,為了擔心又引起爭議,同事都低調保護夫人,就怕這個親切的「夫人義工」又像當初一樣被熱情民眾團團包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