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43 王金平五連霸當選立院龍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完全沒有總統大選的FU,因為王院長是百分之一萬會當選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第8屆立法院在1日舉行立法院長選舉會議,第7屆立法院長、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金平拿下68票,當選第8屆立法院長,順利「五連霸」。這次選舉的無效票有2張,分別是徐少萍與蔡錦隆,但王金平表示「不會」祭出黨紀。下午將會再進行新任副院長的選舉。

新科立委今天報到,新科立委如走星光大道的進入立院,同時也選出新任期正副院長。會議主席、國民黨籍立委洪秀柱在投開票後宣布,出席立委113人,發出票數113張,有效票111張,無效票2張,王金平拿下68票,民進黨籍立委許添財獲43票。

這次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與民進黨都推出人選角逐;國民黨王金平、洪秀柱「王洪配」,將與民進黨許添財、葉宜津「許葉配」對決;上午先選舉的院長選舉,因為國民黨籍立委席次達過半的64席,王金平並獲親民黨3席、無盟2席以及無黨籍立委1席的支持,原先預估可以獲得70票而當選,但選舉結果少了徐少萍與蔡錦隆的兩張「廢票」。

憲法規定,立法院設院長、副院長各一人,由立委互選。第8屆立法院113席立委,國民黨有64席,民進黨40席、親民黨3席、台灣團結聯盟3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籍1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