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制總覽! 基本工資、勞保費雙漲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部分還不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國101年元旦有多項新制即將上路,包括基本工資調漲、老農津貼提高,以及8項社會福利津貼同步調整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多項與民生相關的政策有改變,關心自身權益和荷包的民眾可多注意。

其他更多:

●中央氣象局提供全國368鄉鎮逐時天氣預報資料。
●交通罰款不再提撥為警員執法獎勵金。
●國考全面網路報名
●赴智利觀光免簽證費
●赴韓將需留指紋
●民眾購買國產節能冷氣機、電冰箱與洗衣機新品,每台補助2000元,估計補助30萬台。
●國內長途電話通信費大降價,全台不分本島、離島,客戶不需申請,長途電話通信費都以一般時段每3分鐘1.6元、減價時段每3分鐘1元計收。
●中華電信ADSL月租費降價,1M/64K、2M/128K、3M/384K、8M/640K降至256至797元。
●「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將在桃園、松山、高雄小港機場啟用,民眾只要帶雙證件,就可免費申請
●機車、計程車和租賃小客(貨)車開放自選車牌號碼,汽車費用2000元、機車1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