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十大怪物 獨眼畸形、殭屍蟻都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開眼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地理雜誌》日前公布「2011十大怪物」系列照片。這些怪物都有些特點,不是樣貌突變詭異,就是樣貌色彩鮮艷,一個比一個還要令人感到驚奇。

當中最奇特的莫過於墨西哥罕見的鯊魚胎兒,身長約56公分,只有一隻眼睛,但這樣的樣貌可能不是天生的,而是罹患了一種名為「獨眼畸形」的先天性疾病。

▼獨眼畸形。(圖/翻攝《國家地理頻道》)

巴西雨林裡有種真菌可以入侵的螞蟻,慢慢的控制螞蟻,導致使其肌肉纖維分離,最後肌肉會萎縮,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成為「殭屍蟻」,而這種螞蟻的頭部會有根向外長出類似莖幹的物體,就是真菌的孢子。

而其他十大怪物一個比一個奇怪,還有住在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外表鮮艷又富變化的「華麗搖滾變色龍」;澳洲新種「白化活板門蛛」;住在越南偏遠雨林棲息地,頭上和背上長滿黑毛,但是腹部是白毛的「惡魔蝙蝠」。

菲律賓的新品種「鬆餅海蛤蝓」;越南山地叢林地區,能夠利用帶蹼的四肢從一棵樹滑翔到另一棵樹的「吸血飛行蛙」,一般普通的蝌蚪都擁有類似喙的口器,不過吸血飛行蛙的蝌蚪卻有一對堅硬的黑鉤。

▼吸血飛行蛙。(圖/翻攝《國家地理頻道》)

生活在地底最深處的「惡魔蠕蟲」,中大西洋海脊發現的新品種,有著長長嘴唇的「大嘴唇海蟲」;佛羅里達群島海域種新種水母「粉紅小氣鬼」,這種水母以其他水母為食,在海中上演同類相殘的慘劇。

延伸閱讀:泰國雨林「僵屍蟻」 被真菌控制成傀儡

去看更多「十大怪物」長怎樣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