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最會睡 台灣學生破80%嚴重睡眠不足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學生應該都在上網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充足的睡眠,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但日前國內外研究顯示,台灣學童睡眠普遍不足,不到3成的學生每天睡足8小時,更有約17.7%學生一天睡不到6小時,相形之下,法國人最會睡,每天平均睡8.83小時,睡眠時間世界第一,美國人也很會睡,以平均每天睡眠8.63小時,緊追在後。

▲研究顯示,法國人最會睡,台灣學生則嚴重睡眠不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前台灣一項調查顯示,若以8小時代表正常的睡眠時間的話,那麼目前台灣學生嚴重睡眠不足,國小生平均只有28.5%每天睡夠8小時、課業壓力更重的國中生睡得更少,只有10.8%每天睡夠8小時,而全體而言,竟有17.7%的學生每天睡不到6小時,嚴重的睡眠不足將影響學生正常發育成長。

放眼全球,根據國際經合組織例行地針對其成員國有關社會習慣的調查顯示,法國人最會睡,每天花在睡覺的時間平均高達8.83小時,位列已開發國家之首;第二名則是美國人,平均每天睡8.63小時,第三名西班牙人,第四名澳洲人,第五名則是加拿大人,都有8小時以上。經合組織指出,這些國家人民因為花在工作上的時間越來越少,所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花在床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