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上班族花500元買包包 9成酸看同事拿名牌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何我常看到上班族拎LV搭捷運?


其實八成上班族都買便宜的包包,看別人拎名牌包、名貴包,會猜對方的薪水是否配得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以為上班族愛買名牌包嗎?根據一項調查顯示,81%上班族平均每個工作用包包只在500元左右,但也喜歡買包包犒賞自己,86%上班族包包有3個以上。

360d才庫人力資源25日公布「上班族包包私密調查」,調查顯示,因物價漲、薪水不漲,93%上班族買包會控制預算,81%上班族平均每個工作包包在500元左右。不過,雖然買的是便宜包包,但多數人仍想追求時尚,且以愛買包包犒賞自己,86%上班族擁有3個以上的工作包包,近5成(49%)有5個以上包包,也高達61%幾乎每天會隨當天服裝或心情,搭配不同的包包。

調查也發現,超過91%上班族表示會注意同事或主管拿的包包,如果同事或主管拿名牌包上班,87%坦承有酸葡萄心理,會評估對方工作表現或薪水是否配得上名貴包包,或只是「打腫臉充胖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60d才庫人力資源這次是針對25到45歲上班族,以網路問卷方式調查,調查期間是10月5日至10月20日,回收有效樣本1374份,抽樣誤差值為正負3個百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