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過了35歲受歡迎? 日教授:騙人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說教授您中肯還是太血淋淋了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教授說女性過了35歲還會受歡迎是騙人的。(圖/翻自dreamstime.com)

儘管有人曾說過,女性會隨著年紀的增長散發出獨特魅力,吸引男性的目光;但現實終究是殘酷的,專門研究戀愛學的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森川友義就說,有女人以為只要自己收入高就會受歡迎,其實她們都搞錯了,超過35歲就再不會受歡迎了。

日本作家酒井順子出版的《敗犬的遠吠》一書提到:「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30歲還是單身而且沒有子嗣,就是一隻敗犬。」除敗犬外,隨著女性事業心的增強和獨身主義者的增加,日本又給這些到了適婚年齡又尚未結婚的女生一個新名詞「剩女」,意指「男人扔掉的女人」。

雖然現今社會敗犬及剩女當道,且許多專家皆認為女性會隨著年紀越來越有魅力,不過根據生物角度而言,女性的魅力最高峰是在19、20歲,森川友義也說,女性以為只要自己收入高就會受歡迎,但事實上,「女人過了35歲會受歡迎是騙人的」。

專攻戀愛學的森川友義在近日發表了學歷與戀愛之間關係的研究,對於為何高學歷女性多單身,他說因為戀愛就是基於自身戀愛價值與商品價值的以物易物,學歷較高的女性通常不會低就找不如自己的男人,而這狀況不僅出現在日本,於美國也很嚴重。

森川友義還提到,能投資在自己身上的資產有三項:時間、精力與金錢,能力高的女生雖然有錢,但卻因為忙碌而沒有過多的時間精力可用。這些女性因為太少生活經驗,每4、5人之中還是有1人會認為只要坐著等就會有白馬王子出現,不懂得要努力抽出時間去追求與經營。

點此處去看原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