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傳接海基會董座 海基會:沒有評論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傳出520後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對此,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18日受訪時表示,海基會對人事議題沒有評論。

海基會18日下午舉行背景說明會,對於兩岸交流的現況有無「春暖花開」跡象,蔡孟君說,去年初大陸疫情全面解封,兩岸交流逐步恢復,海基會去年的業務量達到近7年新高,為兩岸人民服務的案件達到36萬多件,較2022年成長55.3%,顯示兩岸民間互動持續增加。

蔡孟君指出,希望每一件服務案件都是善意的累積,透過這些善意的正向循環,可讓兩岸增進了解與互信,降低敵意、減少誤判,「我們樂見兩岸之間進行各項健康有序的交流。」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針對立法院有關進口雞蛋及登革熱專案報告 民進黨團舉行大會進行溝通 鄭文燦 陳駿季 王必勝 吳秀梅 等官員都出席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鄭文燦是否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一事,蔡孟君說,關於人事議題,他們沒有評論,「各界對於海基會角色與功能的種種期待,我們會持續關注也給予尊重,但人事的部分沒有評論。」

另外,也有媒體詢問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是否將在520後轉任陸委會主委,蔡孟君同樣表示,「海基會沒有評論。」

海基會現任董事長為曾擔任過外交部長、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的李大維,他2020年6月被選為海基會董事長,但同年8月就因轉任總統府秘書長離任,直到2023年6月才又回鍋,也是史上第一位回鍋的海基會董事長。

海基會全名「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是目前政府唯一依據《兩岸關係條例》成立運作的機構,以陸委會為主管機關,接受政府委託授權,與中國大陸針對涉及公權力行使的事宜進行聯繫協商,是政府大陸工作體系中重要的一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