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食安最新進度曝!北市警局長證實「排除下毒」:移送檢方偵辦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23日公布15名中階幹部職位調整。(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市議員關心寶林食安危機,北市警局長表示,相信會有一個具體的結果。(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危機引起各界高度重視,北市議會在18日上午也進行警政衛生報告中,有議員關心寶林茶室的偵辦進度,北市警局長張榮興當場指出,如果有進一步結果,將會開記者會說明;目前衛福部會將檢驗科學證據提供給檢方作為參考依據,信義分局也調查告一段落,初步排除下毒可能,但是有可能因涉嫌製造販賣造成食品中毒,所以依照食安法等罪嫌送辦,也將釐清毒素產生原因。

寶林茶室日前傳出食安中毒造成2人死亡,當時衛福部確定是邦克列酸食物中毒,但是將會採集相關檢體化驗,並且提供檢警科學證據,讓檢警可以判斷中毒原因,並持續尋找直接、間接證據,目前僅從越南籍廚師手部驗出有邦克列酸箘的反應,也將相關跡證交由地檢署處裡。

目前以業者、廚師等人,因涉嫌製造販賣造成食物中毒之食品,且情節重大足以危害人體健康,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1項4款「染有病原性生物,或經流行病學調查認定屬造成食品中毒之病因」以及第49條「因過失犯第15條第一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六百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業者、廚師等人也違反刑法191-1條之規定「對他人公開陳列、販賣之飲食物品或其他物品滲入、添加或塗抹毒物或其他有害人體健康之物質者」,得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依照相關規定函送地檢署偵辦。

北市警局長張榮興在18日上午與北市警局各組室長官,前往北市議會參加警政衛生委員會的工作會報,針對北市治安、交通等問題進行報告,但最後卻有議員關心信義區寶林茶室的食安事件,北市警局長也針對此事做回覆,表示案件是在偵查中,會有一個具體的結果。

警政衛生委員會工作報告上,北市警局長張榮興指出,目前寶林案還在偵查階段,但是有信心這個案件會有具體的結果,但是因為偵查不公開不能說明,目前警方將整個案件偵查告一個段落,也將案件交給檢察官,目前也將等待檢察官下一步的指示。

張榮興也強調,對此案件保持樂觀態度,之後如果有比較具體、重大發現,也會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全案由檢察官去檢視偵查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