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1人集體食物中毒!員工糞便驗出諾羅 吃完便當上吐下瀉

▲▼ 餐廳,吧檯,餐飲店。(示意圖/VCG)

▲日本和歌山縣餐廳爆發諾羅病毒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VCG)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位於大阪南方的和歌山縣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有101人吃了一家餐廳販售的外送便當後上吐下瀉,製作便當的人員身上被驗出諾羅病毒,保健所勒令店家停業7天。

根據日本關西電視台報導,和歌山縣日高川町的餐廳「雲水」13日向管轄單位御坊市保健所通報,有15到16名顧客在食用了10日製作販賣的便當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

御坊保健所調查結果發現,自10日至12日,有10組、共154人的消費者吃過雲水餐廳的便當,其中8組共101人出現相似的上吐下瀉症狀。保健所表示,烹煮食物的員工以及發病患者的糞便中驗出了諾羅病毒。

保健所還稱,發病的101名患者年齡從9歲到92歲都有,目前正在治療康復中,這些患者所吃下的共同食物只有雲水餐廳的便當,因此斷定市便當引起的食物中毒,已對餐廳下達自17日起停止營業7天的命令。

和歌山縣政府呼籲民眾,雖然諾羅病毒好發於冬季,但感染力強,極少量的病毒就有可能發病,且一年四季都有可能感染,相關症狀為腹瀉、嘔吐和發燒等,多數案例會在2到3天內康復,但抵抗力低的幼童或老人族群可能加重。

和歌山縣提醒民眾特別注意手部清潔,如廁前後、烹飪前、吃飯前要勤於洗手,餐具廚具應充分消毒,另外要避免直接接觸感染者的排泄物和嘔吐物,若不慎接觸到也要確保洗手洗得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