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屆「AI選美」來了 美女星感嘆:何苦為難女人

▲▼史上第一屆「AI選美」來了 美女星感嘆:何苦為難女人。(圖/翻攝Fanvue)

▲史上第一屆「AI選美」即將登場。(圖/翻攝Fanvue,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全球史上第一屆「AI選美大賽」即將登場,根據主辦單位說法,奪得后冠的AI小姐及其創作團隊,將獲得總價值超過1.3萬美元(約新台幣42萬元)的獎勵。不過,美國演員兼模特兒克勞蒂亞喬丹(Claudia Jordan)對此感嘆,何苦為難女人。

富比士報導,「AI選美大賽」由世界人工智慧創作者獎(World AI Creator Awards)及成人平台Fanvue共同舉辦,評分標準包括AI小姐的外表、儀態、網路影響力、創造技術等,儘管必須「100%AI生成」,但對於使用工具沒有限制。

▲▼史上第一屆「AI選美」來了 美女星感嘆:何苦為難女人。(圖/翻攝Fanvue)

這場比賽將於4月20日開跑,5月10日宣布名次,之後再舉行線上頒獎典禮,預計吸引數千名AI小姐參加。不過,評審團大多是AI角色,僅有的2名人類成員是知名公關媒體人布洛赫(Andrew Bloch)、選美歷史作家安.法塞特(Sally-Ann Fawcett)。

對此,克勞蒂亞喬丹感嘆,「在這個社會裡,作為一名女性已經夠艱難了,我們現在已經受到這種程度審查。如今,我們還有AI來提高美麗的標準。」她將這一切比擬為雜誌修圖,並且指出AI模特兒只會增加女性不切實際的審美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