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戴隱形眼鏡浮潛「變獨眼龍」 醫生搖頭:當心染菌角膜潰瘍

▲正妹戴隱形眼鏡下海浮潛變獨眼龍,眼科醫生搖頭:當心染菌角膜潰瘍。(圖/記者游瓊華攝)

▲正妹戴隱形眼鏡下海浮潛變獨眼龍,眼科醫生搖頭:當心染菌角膜潰瘍。(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29歲正妹陳小姐,熱愛潛水活動,但患有高度近視達700度,不時戴著隱形眼鏡下海潛水,卻常發生潛水到一半海浪打來,一邊隱形眼鏡就漂走,在水中成了獨眼龍。為了解決困擾,陳小姐前往醫院接受近視雷射手術,術後第一天雙眼裸視就到1.0,也能正常上班;不過,眼科醫師提醒,戴隱形眼鏡下海容易細菌感染、甚至染上阿米巴原蟲,導致角膜潰瘍,恐會影響視力。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眼科醫師謝宜靜指出,年紀滿18歲的成人,在角膜健康的前提下,都可以考慮近視雷射手術,但孕婦、哺乳中的婦女以及有嚴重乾眼症、近視超過1000度的人,就不適合近視雷射手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宜靜提到,陳小姐接受的SMILE Pro是利用雷射在角膜內掃瞄出近似超薄隱形眼鏡的形狀,稱之角膜透鏡,醫師取出角膜透鏡,讓角膜呈現凹透鏡的形狀,達到視力矯正的效果。謝宜靜也提醒,近視雷射手術必須由角膜專科醫師執行,除了熟悉角膜結構,也能盡早處理相關併發症,例如發炎、感染、癒合不良等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