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警遭警大退學自戕 麻豆分局官田所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梁姓女警自戕身亡,麻豆分局調查後,以違反相關勤務紀律,對官田所正副所長處以調職處分。(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梁姓女警自戕身亡,麻豆分局調查後,以違反相關勤務紀律,對官田所正副所長處以調職處分。(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麻豆分局官田分駐所31歲梁姓女警,3月31日深夜舉槍自戕身亡,未留下遺書,梁女曾考上警大國境研究所,卻遭警大退學,梁女訴願狀指陳係與熟識男警以匯款方式開玩笑,不料卻產生誤會,卻遭校方強勢退學,疑心有不甘以死明志。麻豆分局調查後,以違反相關勤務紀律,對官田所正副所長處以調職處分。

台南市麻豆分局17日發布正副所長人事異動一批,計有官田所正副所長等4人,官田所警務員兼所長郭俊億核調警察局秘書室警務員;第一分局莊敬所警務員兼所長郭仲正核調麻豆分局官田所警務員兼所長;官田所巡佐兼副所長董清順,核調麻豆分局麻豆所巡佐;麻豆分局拔林所巡佐兼所長曾秀國核調麻豆分局官田所巡佐兼副所長。

梁姓女警3月31日深夜在車內舉槍自殺身亡,檢方4月1日下午相驗遺體,初步研判梁員胸部貫穿性槍傷,2日在台南市立殯儀館進行解剖複驗,梁員父母強忍悲傷現身殯儀館,梁父被問到警大校方是否有向家屬說明最新狀況,他無奈表示,「這個交給檢察官去處理,人都死了也沒有辦法。」

梁姓女警因血尿,3月31日原本排休要到醫院就診,但當天晚間8時許,她向副所長表示要銷假上班,並於晚上8時30分返所領用械彈及無線電、簽出擔服備勤,卻駕駛個人車輛外出,直到晚間10時交班時,同仁一直沒有發現梁員行蹤,副所長察覺有異立即派員尋找,不料在深夜11時50分於官田運動公園找到車輛,發現梁女開槍自戕、胸口中彈,已明顯死亡,現場未發現遺書。

麻豆分局案發後會同台南市警局督察室組成調查小組,深入調查梁員一案是否有行政管理缺失,調查報告出爐,認定官田所長、副所長違反相關勤務管理規定,梁員銷假領槍備勤,卻疏於注意,讓她駕駛私車離所,16日作出調職處分,並於17日生效,處分結果會陳報警政署備核。

此一人事處分案發布後,也引起不少基層員警為官田所長郭俊億等人抱屈,因梁員銷假備勤當晚,官田所正忙於處理一起酒駕案件及一起3車追撞車禍案件,大家忙得不可開交,而造成沒有人注意梁員私自離所。且官田所長郭俊億調任所長時,梁員已前往警大就讀,梁員退學返所,郭所長與梁員相處僅約3個月,郭所長卻體恤部屬困境,在公務上全力輔導協助梁員,配合梁員健康狀況,盡力減輕梁員勤務壓力,並從生活上關懷梁員,並請同仁不要過問梁員退學原因,多包容體諒梁員,讓她專心處理申訴。憾事發生後,郭、董全力配合檢警相關調查相驗,可說是勞心勞力、心力交瘁,如今被調職「處分」,部分員警也認為剛好可以給2人調適的機會。

據了解,梁員4月12日舉辦公祭,當天梁員友人同學及警大系所同學就來了200多位,顯示梁員的好人緣,如今逝者已遠,希望梁員的心願能有早日實現的一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