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鋒面接力!明半個台灣有雨 下波更強雷雨時間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2波鋒面接力,周四(18日)先有一波鋒面通過,台南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較大雨勢,下波更強鋒面預計下周二(23日)到下周三抵達,高雄以北及東半部有雨,其中下周二深夜到下周三台南以北將有較大雷雨和強陣風。

▲▼天氣,行人路權,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一周有2波鋒面接力。(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將有2波鋒面接力,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指出,除了明天鋒面影響外,更要關注4月23日起的天氣。

賈新興進一步說明,明天周四(18日)受鋒面影響,台南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周五高雄以北及宜花東午後有零星短暫雨。周六、周日各地天氣穩定晴朗,午後北部山區、南投及宜花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一午後南投以北及宜花東有零星短暫雨。

▲▼歐洲模式預測未來降雨。(圖/賈新興)

▲歐洲模式預測未來降雨。(圖/賈新興)

下波鋒面將帶來較大雷雨,賈新興表示,下周二(23日)到下周三受鋒面影響,高雄以北及宜花有陣雨或雷雨,恆春半島及台東亦有局部短暫雨。要留意下周二深夜至下周三,台南以北有局部較大雷雨及強陣風發生的機率。

後續天氣方面,賈新興說明,下周四清晨台南以南仍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宜花東亦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五受鋒面影響,台南以北及宜花有局部雨,午後西半部有陣雨或雷雨,宜花東易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並有局部較大雷陣雨及強風發生的機率。不過超過5天後預報變動度大、不確定性較高,要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