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明晚進逼 周四雷雨襲北東

▲▼天氣配圖。大雨特報。豪雨特報。(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三晚間鋒面接近,周四掠過,北部、東半部可能有局部雷雨。(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一道鋒面位長江流域長出旺盛雷雨胞,預計明天(17日)逐漸東移,周四鋒面尾端掠過北部上空,北台灣將轉為有雨天氣,北部、東半部可能出現雷雨,周五鋒面遠離,各地高溫炎熱。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一道鋒面位於長江流域,在鋒面軸帶上,發展出相當旺盛的雷雨胞,當地下了不小的大雷雨,預估這道鋒面明天漸漸東移,周四鋒面尾端會掠過北部上空,有機會讓北台灣下一點雨,至於雨量的多寡,或降雨範圍能否擴及到中、南部,就看到時候鋒面結構跟發展狀況,西部幾個水庫水情拉警報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道鋒面位於長江流域,發展出相當旺盛的雷雨胞,明天東移逐漸靠近台灣。(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一道鋒面位於長江流域,發展出相當旺盛的雷雨胞,明天東移逐漸靠近台灣。(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則表示,明天要留意高溫,水氣減少,各地多雲到晴,降雨範圍縮小,僅午後北部、宜蘭和東部山區有降雨,除南部內陸近山區有36度以上高溫外,東南部有焚風。

明天晚間鋒面接近,朱美霖表示,周四一早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比較廣,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五沒有明顯系統影響,不過仍有水氣,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六過後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降雨範圍會比周五廣一些,類似天氣持續到下周二。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方面,朱美霖表示,明天仍有高溫,周四吹東北風,北部、東北部將有降溫,高溫約降3到4度,若以中午溫度相比,降溫最多可達5到6度;周五到周六南風轉西南風變強,周六各地溫度約30度到34度或會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