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軍醫」開口要12萬 桃園婦信了...警一句話點醒

▲游婦遭自稱巴勒斯坦軍醫詐騙前往郵局匯款,員警趕往勸阻(圖/大溪警分局提供,下同)

▲游婦遭自稱巴勒斯坦軍醫詐騙前往郵局匯款,員警趕往勸阻。(圖/大溪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53歲游姓婦人被一名自稱「巴勒斯坦軍醫」詐騙,欲匯款12萬3000元供其自戰場上退役,機警行員詢問匯款用途時,游婦說不出來,行員直覺婦人遭詐騙,隨即向警方報案,員警到場瞭解後,舉例向婦人勸說這是「假愛情真詐騙」,游婦才驚覺遭詐騙,打消匯款念頭。

▲游婦遭自稱巴勒斯坦軍醫詐騙前往郵局匯款,員警趕往勸阻(圖/大溪警分局提供,下同)

游姓婦人於月前在臉書結識自稱軍醫男子,對方向婦人表示家境困苦,為了賺錢遂向巴勒斯坦軍隊簽約當軍醫,也經常對婦人噓寒問暖表示關心,讓婦人掉入愛情陷阱。軍醫謊稱最近巴勒斯坦戰爭混亂,欲提早退役,希望婦人能幫其支付相關費用,游婦不疑有他,16日上午至郵局欲匯款,行員詢問用途時,發現她吱吱嗚嗚說不出來直覺是樁詐騙案,聯絡大溪分局三元派出所警方到場,員警了解後,表示這是「假愛情真詐騙」並舉例說明,終讓游女放棄匯款。

▲大溪分局分局長吳傳銘頒發感謝狀表揚阻詐有功人員。(圖/大溪警分局提供)

▲大溪分局分局長吳傳銘頒發感謝狀表揚阻詐有功人員。(圖/大溪警分局提供)

大溪分局分局長吳傳銘昨日也親自前往大溪區中華郵政崎頂郵局,感謝行員於今年2月間,成功攔阻1名胡姓女子遭假投資手法詐騙96萬元,並頒發感謝狀表揚及致贈禮券,他也請行員持續進行關懷提問,並同時向民眾進行反詐騙宣導,一提到匯款或領錢務必要提高警覺,保持冷靜、撥打165反詐騙諮詢不要貿然匯款,才能避免造成財產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