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EMPEROR狂喊冤「準備訴訟,不會賠償」 律師看聲明笑了!

▲台中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驚傳用過期「飛驒牛」。(圖/食安處提供)

▲和牛EMPEROR遭爆料使用過期食材。(圖/食安處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去年10月才開幕、主打頂級和牛的燒肉店和牛EMPEROR,日前爆出使用過期和牛、醬料及濃縮果汁,遭加重處罰144萬並勒令停業;然而,業者不僅聲明強調,過期食品是給員工教育訓練使用,更揚言不會進行賠償。對於該篇聲明,瑞克律師直言,這是典型的失敗範例,「如果愛惜自己的品牌形象,就請專家來寫吧!」

「和牛EMPEROR」於4月14日晚間在粉專發出聲明,對於「造成顧客和大眾的恐慌與不適」表示抱歉,並解釋其過期食材是給員工教育訓練所使用,且過期肉品與販售的肉品有用兩個冰箱分開保存,也承諾將會更嚴加控管食品保存與檢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該聲明中也表明,對於部分與事實不符的新聞報導,決定採取法律行動。這篇聲明讓瑞克律師不以為然,直言「傻眼,臉書的聲明是誰寫的?寫得很好,別再寫了。」

瑞克律師表示,聲明同時發了中文與日文版本,加上老闆是日本人,所以看起來像是先用日文撰寫,再翻成中文,「不過我相信,公關危機處理的準則,放諸四海皆準,不會因為是日本人就不同。可惜這次這篇,顯然是一個典型的失敗範例。

▲▼  和牛EMPEROR           。(圖/翻攝自Facebook/和牛EMPEROR)

▲業者堅稱,過期肉絕對沒有提供給消費者,不會進行賠償。(圖/翻攝自臉書/和牛EMPEROR)

他直言,「目前各家新聞媒體大多指出,是有看不下去而離職的員工爆料,按照經驗,通常離職員工的說詞,可信度都偏高。而姑且先不提這些過期食材有沒有給客人吃,光是存放大量過期食材,已經是事實。其次,是怎樣的『教育訓練』需要囤積到15箱的過期和牛,跟一堆過期的調味料跟冷麵,這令人納悶,也不合理。」

而全篇最令他費解的是,決定採取法律行動,瑞克律師不禁吐槽,「是要對新聞媒體提告了是吧?還是連台中市政府一起告?畢竟『查獲大量過期食材』的消息來源是台中市政府的稽查人員喔!」

儘管聲明中有多次道歉,但瑞克律師認為,這是很沒有誠意的那種,因為從字裡行間可見,店家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錯,「聲明稿不是隨便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如果愛惜自己的品牌形象,就請專家來寫吧!」

►本文由「瑞克說法-法律.公關.危機處理 」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