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壽司3名用餐者檢出諾羅!疾管署揭最新檢驗結果:廚工初步陰性

▲▼查核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疑似食品中毒案,衛生局命其暫停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查核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疑似食品中毒案,衛生局命其暫停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北市近期連續接獲3家藏壽司出現疑似食品中毒案件,其中淡水站前店、新莊宏匯店連續通報2起遭停業,另新店威秀裕隆店也有通報1起,累計有十多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疾病管制署副署長曾淑慧今(16)日公布採檢結果,有3人檢驗諾羅陽性,都是用餐者,廚工方面初步檢驗則是陰性。

根據食藥署統計,今年藏壽司已經有8起疑似食物中毒通報,分布雙北、高雄,有19人出現不適症狀。針對近期案件,衛生單位採檢患者與廚工等人員檢體,進一步釐清感染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淑慧表示,藏壽司相關案件目前有檢出3例諾羅病毒陽性,個案都是用餐民眾,廚工初步檢驗陰性,但後續檢驗還在進行中。除案件可能還會送來,另也將進行其它常見食品中毒病原,包含細菌培養等,以釐清相關情況。

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日前表示,將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全台藏壽司55家分店通通稽查一遍,預計一周內完成。新北市展開轄內12家藏壽司分店稽查,其中2家淡水站前店、新莊宏匯店持續遭停業,另外10家中有7家分店現場見有設備與機具不潔、冷凍庫未定期除霜等衛生缺失,已命業者限期改正。

▲▼享受美食別讓諾羅攪局!疾管署說明諾羅病毒傳染途徑、主要症狀以及預防方法。(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說明諾羅病毒傳染途徑、主要症狀以及預防方法。(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