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湧35萬人「連爆2鬥毆」!警火速逮9人 案發原因曝光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大甲媽14日回鑾湧35萬人潮,連爆2起暴力事件,警方24小時內火速逮9人。(圖/記者白珈陽攝,下同)

記者游瓊華、戴若涵/台中報導

大甲媽遶境於14日回鑾鎮瀾宮安座,吸引超過35萬名信徒湧入,當晚發生2起暴力鬥毆事件,影片上傳網路後發酵,警方火速於24小時內將涉案的9人帶回派出所偵辦,依聚眾滋事及傷害等罪嫌,移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根據警方調查,第一起案件發生於大甲區文武與三民路口,涉案人為金虎爺、太子團成員,起因疑似是一名男子踢倒擺設於香案旁邊的鞭炮,與現場人員發生口角爭執,進一步引起鬥毆。警方15日將涉案的30歲陳男、30歲莊男、17歲林姓少年等3名金虎爺成員,以及32歲傅姓太子團成員,另外還有36歲陳姓關係人等共5人緝捕到案。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第二起案件則發生於大甲區順天路,根據警方調查,一名黑衣男子行經該處時,疑似因人多擁擠,不慎與當地香案團體成員發生肢體碰撞,雙方產生口角衝突引起鬥毆。警方火速將涉案的21歲林男、23歲謝男、24歲陳男、23歲吳男帶回派出所偵辦。

大甲分局偵查隊在詢問兩案涉案人員後,將兩案犯嫌共9人分別依據違反刑法150條聚眾滋事及傷害等罪嫌,移請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