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女主播腦殘破X!新竹警瞎掰帳號被盜 記「1大1小」重懲出爐

▲▼三立主播馬郁雯             。(圖/翻攝馬郁雯臉書)

▲三立主播馬郁雯怒告21名網友,其中3名竟是現職員警。(圖/翻攝馬郁雯臉書)

記者陳凱力、吳佩蓁/新竹報導

三立新聞台主播馬郁雯日前提告口出惡言的21位網友,包括3名現職警察,其中1名新竹市警局法制科許姓警員在網路上辱罵馬「腦殘的破X」,被抓到後竟還辯是「帳號被盜」,警方展開調查後許員才坦承犯行,讓馬郁雯怒斥,「帳號被盜只是藉口,是員警因為害怕被懲處所說的謊言」。對此,新竹市警察局表示,許員涉嫌誣告等罪,將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並核予許員記一大過及記過一次處分,調整服務單位。

新竹市警局表示,法制科許姓員警日前至主播馬郁雯臉書私訊不雅文字,啟動行政調查後,多次訪談許員,但許員卻聲稱帳號遭盜用。新竹市警局為求審慎,盡速釐清事實,與刑事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積極調閱資料分析,並主動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始突破許員心防,坦承是其所為。

本案調查之初許員係因擔心究責,謊稱帳號遭盜用,經警局調查釐清事實真相,許員涉嫌誣告等罪,全案將移請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此外,因本案影響警譽,情節重大,從重核予許員記一大過及記過一次處分,調整服務單位,並追究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以維警紀。

局長邱紹洲表示,對於許員之不當行為,深表歉意,本局秉持「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態度,展現維護警譽決心,並持續加強教育員警法紀觀念,勿因個人情緒而有不當之言論,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