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賴清德宣示培育青年人才 民進黨擬建「104制度」廣徵新血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團隊備受外界矚目,4/10謎底由賴清德揭曉,一如先前媒體報導閣揆由卓榮泰擔任,副閣揆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為政院新三角。(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注重培育年輕人才,曾不只一次在內部會議談及「歡迎各領域人才」等看法。(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積極擴大與青年族群對話,下周日(21日)將出席「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成果發表會,與年輕朋友面對面。據透露,除了舉辦青年論壇,民進黨也啟動一系列黨務改革措施,盼挖掘、培育對政治有熱情的新血,除了經營短影音、直播節目,也將「下鄉」培訓社群小編,並擬建立「民進黨104」機制,讓人才求職過程更透明化。

民進黨將於4月20日、21日舉辦為期兩天的「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首日由準副閣揆鄭麗君、民進黨性平部副主任蔡宜文、國際部主任李問、青年部主任阮俊達擔任講者,次日聚焦政策思考工作坊,邀請學員就教育、租屋、青年公共參與等議題交流意見,並舉行成果發表會,屆時賴清德、鄭麗君將親自出席,回應青年朋友的說法。

除了舉辦論壇活動,今年初選舉落幕後,民進黨已舉辦一系列檢討會,日前進一步收整各方建議,提出未來工作方針。黨內人士透露,目前全台黨籍公職中,40歲以下的年輕世代共138人,包括立委、縣市議員、村里長等,不少公職希望多多與年輕支持者、黨員們面對面交流,因此,未來青年部將持續舉辦兩周一次的沙龍聚會活動,且舉辦活動地點不限於北部。

值得注意的是,有別於以往舉辦活動,多是透過民進黨官方社群平台,邀請支持者們報名,今年青年部開始嘗試不同做法,例如透過Accupass活動平台開放報名,希望藉此突破「同溫層」,接觸到非民進黨核心支持者的選民。據指出,最近幾次沙龍活動中,約有5分之2的參加者並非原本「國務青」或「1450(泛指網路上的民進黨支持者)」,確實觸及到非政治同溫層的年輕人們,當中也不乏支持民眾黨的「小草」。

除此之外,針對不少基層公職經常反映「地方人才不足」的困境,民進黨也希望進一步優化人才培育及媒合制度,擬改變過去依賴「人情」介紹工作的做法,建立「民進黨104」機制。黨內人士說明,例如未來黨公職辦公室想要招募實習生、助理時,可以將訊息公佈出來,確保好的人才可以靠「實力」取得入職管道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