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下半年手機集體殺入AI新戰場 iPhone16傳將更大更持久

▲▼人工智慧,AI。(圖/取自pixabay)

▲2024年新手機,帶來更多的AI人工智慧新功能。(圖/取自pixabay)

記者張家瑋/綜合報導

2024年上半年,已經有不少新手機登場。而今年手機市場開始進入AI戰場,許多手機與頂級鏡頭廠合作,使每款手機呈現出越來越多風格。Podcast節目《娜你知道嗎》主持人莫娜,在本集節目中就來分享,下半年還有哪些新手機即將面世。

▲點擊收聽Podcast《娜你知道嗎》,揭曉2024下半年新手機。

莫娜指出,上半年眾多旗艦機都已經紛紛亮相,其中包括三星的搭載生成式AI的GALAXY S25系列、華碩的全能電競旗艦機ROG Phone 8系列、OPPO的人像拍攝手機Reno11系列、小米的徠卡旗艦機14 Ultra等。另外,realme、紅米等品牌也推出了新機,手機市場可說是格外熱鬧。

此外,下半年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手機?根據國外論壇的投票結果,最受關注的手機竟然不是iPhone 16,而是Google Pixel 9系列。Pixel系列一直以來都是敢於創新的手機,其獨特的設計和功能使其受到廣泛關注。關於Pixel 9的傳聞已經出現了不少,包括外觀設計等。根據目前的渲染圖顯示,新一代的Pixel可能採用更扁平化的設計,與之前圓潤的邊框相比更加平整。另外,有外媒爆料表示,今年的Pixel將推出三款機型,包括基本款Pixel 9、6.1吋的Pixel 9 Pro以及6.7吋的Pixel 9 Pro XL。鏡頭方面的差異也將是主要的區別之一,Pro系列可能會加入更多的長焦鏡頭,Pixel系列豐富多元的AI應用,更是讓人期待。

▲▼ 娜你知道嗎。(圖/翻攝自娜你知道嗎)

▲莫娜表示身為Pixel的愛用者,最期待AI應用的升級。(圖/翻攝自娜你知道嗎)

第二支值得期待的手機是,三星的摺疊機GALAXY Z Fold6和Z FLIP 6。不過在相機方面,可能會採用與前一代相同的相機,這意味著規格可能與2022年的Galaxy Z Fold4相同。但也有好消息,即可能會有第三款新品加入,即傳聞已久的Galaxy Z Fold6 Ultra。如果這一傳言屬實,原本的Galaxy Z Fold6可能會變成較為親民的版本,而Ultra系列可能會加入更多新技術和獨家功能。

第三支手機雖然在榜單上沒有名次,但對於喜歡攝影的人來說也是一個值得關注的選擇,就是Sony的Xperia 1系列。儘管討論度相對較低,但近期也有一些傳言,包括取消經典的21:9的4K螢幕,以及可能延續上一代相機規格的報導。不過,相信Sony一定會在新機上加入一些新的AI技術,以提升拍攝表現。

另外,往往關注度很高的iPhone,根據外媒爆料指出,iPhone 16 Pro Max將擁有三大獨家規格,包括史上最大感光元件,以及尺寸上的升級。iPhone 16 Pro系列的螢幕尺寸將進行升級,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iPhone。

隨著下半年的到來,科技手機市場將迎來更多令人期待的新品。無論是技術創新還是功能升級,都將為用戶帶來更好的手機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