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僧侶害新幹線誤點!只因他「跳軌撿手機」 1.4萬名乘客受影響

▲▼日本靜岡縣JR新幹線發生班次延誤,只因為僧侶為撿手機誤闖軌道。(圖/VCG)

▲日本靜岡縣JR新幹線發生班次延誤,只因為僧侶為撿手機誤闖軌道。(示意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新幹線非常繁忙,而在日本電車等軌道交通因為「人身事故」(指因乘客臥軌或輕生引發的事故延遲)更是多到數不勝數。不過,日前靜岡縣卻傳出僧侶為了撿起掉落的手機而跳下月台的事件,月台相關工作人員緊急按下停止鈕,導致班次整個大延誤37分鐘,1萬4千名乘客深受影響。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朝日新聞》,日本JR靜岡車站(靜岡縣靜岡市)昨(13)日晚間9時35分發生一起非常離譜的事故。靜岡中央警察署調查指出,一名住在山梨縣的30多歲男性僧侶從月台上跳進新幹線的軌道區間內,月台工作人員見狀後只能緊急按下「非常停止」按鈕。

該名男性僧侶事後在接受調查時向警方透露,「因為我的智慧型手機好像不小心掉到了鐵軌」。據悉,僧侶跳進軌道後並未發現他的手機,最後只好悻悻然靠自己的力量爬上月台,因此沒有受傷。

靜岡中央警察署依照違反《新幹線特例法》等嫌疑,向該名僧侶展開調查。

JR東海指出,受到該名僧侶隨意跳進軌道等影響,導致上行線、下行線共17個班次的列車慘遭延誤,因此整個大誤點37分鐘,約1萬4000名乘客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