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師法施行細則》草案 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為民眾健康把關

▲▼。(圖/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提供)

▲對於衛福部提出的《醫師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認為將有助於把關民眾健康。(圖/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衛福部近日預告《醫師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旨在將現行的《國外大學或學院醫學系科學歷採認原則》納入施行細則。對此,「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認為這是藉機提升法律位階,並強化對國外醫師和牙醫師學歷的嚴格把關。

醫師執照代表國家認可醫師的能力,是民眾就醫賴以為憑的依據,《學歷採認原則》是對國外學歷牙醫師的第一道檢驗,是2017年間由衛福部、考選部和教育部彙整專家學者意見後共同頒訂,規範必須符合之入學資格、修業年限、修習課程、畢業學分下限等等條件,用以審核國外醫學教育品質。

根據修法內容,未來在國外取得醫學相關學歷的醫師,將需要先通過教育部的學歷甄試,方可報考醫師國家考試。這意味著,無論在何處取得學歷,都必須在台灣接受額外的檢視。

如果這項施行細則修正草案獲得通過,國外學歷的醫師和牙醫師回台執業的限制將進一步加強,考取執照的門檻也將更高。對此,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表示贊同,認為這對民眾健康是一大利好。他們強調,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的學歷,都應遵循高標準的篩選制度,以確保醫療品質。不只國外學歷的牙醫師,應讓台灣牙醫系學生一起經過更多層次的篩選,以確保其專業水準。

聯合會認為,為民眾服務的心不分國籍,何況只是學歷?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學歷,都應以相同標準嚴格檢視,即使已在國外受訓,回台後還是須通過臨床適應訓練。

對於這一項改革,西班牙學歷的牙醫師林醫師表示,統一規範將有助於避免以往的混亂局面。他指出,許多留學生按照政府規定出國求學,但因出國前後法規不一致,常常被誤解或抹黑。如今有了明確的法律規定,留學生們可以更有信心地追求自己的學術目標,而不必擔心受到不當指責。

衛生福利部的這項提案受到了廣泛的歡迎和支持,被認為是為了保障民眾健康的重要舉措。隨著修法進程的推進,相信將進一步促進台灣醫療體系的發展,為公眾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醫療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鄭嘉欣/偵查不公開,是誰的不公開?

柯博齡/網路上什麼都可以買賣嗎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劉彥君/合建契約陷阱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