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災損20億「捐款僅2千萬」 疾呼各界伸出援手

▲▼0403強震重創東華大學,災損估20億。(圖/東華大學提供)

▲0403強震重創東華大學,災損估20億。圖為發生大火的理工學院一館。(圖/翻攝畫面)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花蓮0403強震重創花東校園,根據教育部統計,光是東華大學災損就近20億元。東華大學指出,包括發生大火的理工學院一館等建築受損,宿舍也有超過4分之1床位受損,浴室和廁所更嚴重,導致學生住宿問題無法解決,教學也同樣受到影響,將延長線上教學到學期末,面對龐大修繕費用,目前捐款卻僅2千多萬,難以支應損失,希望各界人士多伸出援手幫助。

花蓮0403強震導致不少校園傳出災損。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10日17時為止,全台受災學校661校,初估金額為24億3613萬餘元。其中光是東華大學損失就約19.8億元,另外花蓮女中校舍受損也超過2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震影響學校正常運作。東華大學校長徐輝明指出,學校宿舍共有6000床,這次強震共1700床受損,舍房則有300間受損,浴室和廁所更嚴重,校方希望在下學期開學前能全面修繕完工。

為了解決學生住宿問題,東華大學表示,目前慈濟基金會也出借25組、50床淨斯福慧環保隔屏給東華大學,設置在沒有災損的宿舍交誼廳及自習室,提供學校調控床位,並進行修繕使用。

▲▼0403強震重創東華大學,災損估20億。(圖/東華大學提供)

▲▼0403強震重創東華大學,圖為宿舍與浴室及廁所強震後狀況。(圖/翻攝畫面)

▲▼0403強震重創東華大學,災損估20億。(圖/東華大學提供)

在教學部分,徐輝明表示,在4月26日前,學校採取線上線下混成教學,但由於學生住宿問題無法解決,目前跟學生會溝通後,決定延長線上教學到學期末,預計9月開學後,學生上學恢復正常。

東華大學是這次強震最大受災戶。徐輝明表示,根據校方最新估算,光是發生大火的東華大學理工學院一館, 結構本身重建要5億,設備補足要4.9億,加上塔樓和宿舍災損10億,所需經費逼近20億。目前捐款僅2千萬,難以支應,希望各界人士能多伸出援手。

此外,1946年創校玉山神學院,校園在0403強震中也有傳出災損。校方表示,男生宿舍、教育大樓等4棟建築受損,牆壁、地板龜裂、輕鋼架坍塌,加上部分校地是山坡地關係,出現塌陷痕跡,讓不少學生受到驚嚇,結構技師在昨天查看後初步判定沒有安全疑慮,未達紅黃單標準,目前校方已自行先修補牆面、地面,但地質滑動部分,則要等待下周專家評估後才能進一步確定。

▲▼0403強震造成玉山神學院受損,包括牆壁、地板龜裂,以及山坡地出現塌陷裂痕。(圖/玉山神學院提供)

▲0403強震造成玉山神學院受損,包括牆壁、地板龜裂,以及山坡地出現塌陷裂痕。(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