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乾哥、乾妹家人發聲!孩子做錯了 盼接受制裁「好好反省」

▲▼國中生校園割喉案,乾哥乾妹今召開羈押庭。(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涉案的乾哥乾妹今召開羈押庭。(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某國中2023年12月爆發校園割喉案,導致15歲、就讀國三的楊姓少年失血過多慘死,涉案的「乾哥」郭姓少年、以及涉嫌教唆的「乾妹」林姓少女目前均在召開羈押庭中。《ETtoday新聞雲》記者循線聯繫上乾哥、乾妹的家人,雖然受訪,但均不願露面,表示孩子做錯了事,希望他們能接受法律制裁,「在裡頭好好反省。」

這起悲劇發生在2023年12月25日中午12時許,當時該所國中正在午休,林姓少女跑到隔壁班找人,遭維持秩序的楊姓男學生驅離,林女心生不滿,找來「乾哥」郭姓少年助陣,與楊姓學生展開理論,雙方一言不合,郭姓少年竟拿出預藏的彈簧刀朝楊男頭頸揮砍,當場導致其大量失血倒地,送醫搶救34小時後仍宣告不治死亡。

由於案發地點就發生在校園內,且涉案人、死者均未成年,事件爆發後立即引起全台輿論關注。全案歷經3個月調查,法官今年3月開庭,郭姓「乾哥」涉行兇殺人,法官依殺人罪裁定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惹事的林姓「乾妹」由不同法官處理,疑因涉及殺人罪共犯,也裁定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而2人於期限內皆未提出抗告,今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認為2人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都有滅證、勾串、逃亡之虞,均向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聲請羈押禁見。

《ETtoday新聞雲》記者今循線聯繫上家人,「乾哥」的家人表示,孩子犯下大錯,希望能夠在裡頭好好反省;「乾妹」的家人則表示,受害家長失去了一個孩子,希望法院能夠秉公判決,讓女兒能在裡面好好反省、改過自新。

►獨/割喉案乾妹家遭貼標籤!父母「被失業」 以車為家流浪至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