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2胎竟長高4公分!台大醫曝「懷孕變高」關鍵原因:女性有福了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台大醫師PO文,一名女患者兩度懷孕後,身高多了4公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圖文/CTWANT

懷孕竟有助長高?台大醫院牙科部醫師李正喆昨發文分享,一名在他門診長期追蹤良性腫瘤的女性患者,腫瘤大小始終都沒有發生變化,結果在婚後2次懷孕期間,腫瘤都開始變大,更奇怪的是,每懷孕一次,「身高就長高2公分」,當2寶媽之後,身高竟一口氣拉高了4公分,一查還真的發現其他個案,直呼「生產報國兼長高,一舉二得。」

李正喆昨(11日)在臉書發文分享,有名下顎骨切片證實為良性腫瘤的年輕女患者,因排斥開刀,所以長期回門診追蹤。沒想到,本來大小都沒有變化的腫瘤,卻在她婚後2次懷孕期間開始變大,「更奇怪的是,每懷孕一次,身高就長高2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正喆嘖嘖稱奇,這位病患當了2寶媽之後,身高竟拉高了4公分,從160變成164,而且沒有再縮回去,「查了醫學文獻,才發現真的也有許多案例,據說是懷孕時鬆弛素的分泌關係,導致關節間距加寬而造成。」令他直呼「身高矮的女性有福了,生產報國兼長高,一舉二得。」

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共鳴,「沒錯耶,我太太生了兩胎也長高1cm」、「難怪我老婆也高了兩公分」、「李醫師我也是這樣耶,第一胎前160,生完162,第二胎164,現在第三胎165.5」、「原來!自己長高2cm是這樣來的。」也有網友開玩笑稱「難怪我褲子都變短了!(明明就是懶把衣服拿去烘)」、「男人比較命苦。」

延伸閱讀
爸媽薪水共11萬…給高中兒「一週210元」零用錢 網嚇:是親生?
娘家幫買房!婆婆「嫌到臭屎」:附近一堆店 現逼媳婦把貓丟掉:我要去住
表哥爽帶女友出去玩「放鳥媽忌日」 她看不下去飆罵:跟你家的豬騎乘位才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