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英耀接任教育部長!潘文忠讚「歷練豐富」:教育可持續向前發展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公布5名新內閣名單,教育部長將由現任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接任。現任教長潘文忠表示,鄭英耀歷練非常豐富,擔任兩任中山大學校長,有多項校務突破創新,包括半導體研究學院,名列第一波雙語標竿大學,也可看出鄭校長可以凝聚全體師生力量,在開展校務有非常多的突破與創新,相信以他歷練與熱誠,能讓台灣教育持續不斷向前發展。

▲▼對於即將接任教育部長的鄭英耀,潘文忠表示,鄭英耀歷練非常豐富。(圖/記者許敏溶攝)

▲對下一任教育部長鄭英耀,潘文忠表示,鄭英耀歷練非常豐富,可帶領台灣教育持續向前發展。(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今天下午在國家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潘文忠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今天剛被任命為下一任教育部長的鄭英耀,稱讚他歷練非常豐富,曾做過小學老師、高雄市教育局處長。鄭英耀擔任兩任中山大學校長,潘文忠表示,和他接觸中,看得到他與全體師生的努力,有多項校務的突破與創新,包括半導體研究學院,名列第一波雙語標竿大學。

潘文忠指出,可以看出鄭校長是一個可以凝聚全體師生力量的校長,在校務開展上有很多突破與創新,相信以他的歷練與熱誠,能讓台灣教育持續不斷向前發展。

媒體詢問潘文忠未來卸任後計畫,前後擔任兩任部長超過7年的潘文忠表示,首先要謝謝蔡總統,還有歷任行政院長給予自己到教育部服務機會,這幾年確實面對非常多的教育挑戰,不管是少子女化或整個產業快速變遷,還有百年大疫,這些年在總統跟行政院一同支持之下,全國及第一線教育同仁一起努力,讓孩子學習不中斷,這些都是他非常感謝也銘記在心。

潘文忠也指出,到教育部服務已經7年多,自己在工作崗位上也將告一個段落,「現在最想回家陪太太跟家人,當然未來我也希望能夠有機會,對自己喜歡的、卻因以前很忙沒得做的事情,可以慢慢地體會跟實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